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 > 详情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穗举办 推动两岸青年艺术交流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12-08 20:29:3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5日广州消息(记者林梅丹谢金鑫杜兵兵),125日,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两岸青年绘画展开幕式在花都区大新美术馆举办。在穗台商台青及两岸艺术界嘉宾齐聚一堂,探讨两岸青年艺术交流如何走深走实。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两岸青年绘画展开幕式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大新文创园主办。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升东在致辞中表示,大新文创园和石头记矿物园正式挂牌“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提升广州历史文化品质,增强两岸民族文化认同,密切两岸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工作者的交流,为台湾艺术家进驻创作创造便利条件,将进一步推动对台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揭牌合影

 

陈升东副主任口中的大新文创园是台商王庆祥于20161月独资创办,如今已成为广州市开展对台文化艺术交流,以及台湾文化艺术青年创作、创业的新平台。截止目前共赞助进驻创作的艺术家约90人次,举办两岸青年艺术家展和重大交流活动近20场,参展交流的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近600人次。

 

大新美术馆创办人王庆祥

 

王庆祥深情地告诉记者,“台南是生我育我、学习创业的城市,而广州是受再教育、发展事业的地方。凤凰花和木棉花都是自己热爱的家乡。”本届两岸青年绘画展也是由王庆祥发起,自2016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五届。此次绘画展从2020125日至2021315日举办,共展出50名两岸青年艺术家的90件作品。

 

王庆祥表示,自己将竭诚为两岸交流尤其是青年人交流做出努力和应有贡献,为这台南、广州两座城市人文情感链接播撒下艺术的种子。

 

广州大学台籍老师张魁峯

 

广州大学台籍老师张魁峯表示,大新美术馆的设立,可以让两岸青年艺术家聚到一起交流发展,不仅有利于个人成长,更是有利于文化历史的传承。而作为在陆就业“老台青”,张魁峯也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呼吁台青来陆就业“不要怕!不要不敢!做就对了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落成,让两岸青年艺术家们在共同的创作激情和文化源流下加深相互理解,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艺术家通过绘画展的机遇,增进互信认同,从而达到心灵契合,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说。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