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俄举行海军节阅兵 普京与俄防长等乘坐快艇检阅军舰

来源:新华网 | 2021-07-26 09:25:11

  原标题:俄高调庆祝海军成立325周年 普京与俄防长等乘坐快艇检阅军舰

  7月25日,俄罗斯各舰队举行盛大阅兵式,以庆祝俄海军成立325周年。俄总统普京参加在圣彼得堡举行的阅兵式并发表讲话,强调俄罗斯海军对保障国家安全发挥的重要作用。

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

  俄《消息报》25日称,今年的俄海军阅兵式在俄海军所有舰队所在地举行,包括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共有200艘各型舰艇、80多架飞机和1.5万名军人参加庆祝活动。圣彼得堡的阅兵式规模最大,总共有54艘舰只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的3艘护卫舰。俄海军还在其间公布了最新型“北风之神A”级“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导弹核潜艇。

  普京与俄防长、海军总司令等人乘坐快艇检阅军舰并发表讲话称:“我祝贺你们海军节快乐。它标志着俄罗斯的团结。你们是祖国海上边界的捍卫者。俄罗斯拥有有效的远程和近程海军航空兵、可靠的岸防系统、最新的高超音速高精度武器系统,尤其是后者,至今世界上仍没有同类武器。世界大洋的所有地区几乎都有俄罗斯海军存在。”

  俄塔社25日称,俄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都举行了盛大阅兵式。尤其让外界关注的是,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共有9艘俄海军军舰、13架飞机以及2艘叙利亚海军导弹艇参加了庆祝活动。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