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俄太平洋舰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庆祝海军节活动

来源:新华网 | 2021-07-26 09:35:58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其主基地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庆祝海军节的系列活动。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庆祝海军节的系列活动

  庆祝海军节的系列活动包括海上阅兵、文艺表演以及夜间烟火表演等。海上阅兵仪式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中心的金角湾内举行,共有7艘作战舰只和潜艇参加了阅兵式,其中包括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此外还有越南海军的两艘导弹护卫舰“陈兴道”号和“光中”号参加。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阿瓦基扬茨在金角湾内乘船检阅了舰队,并登上了旗舰“瓦良格”号。

  今年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成立290周年,原计划会举行实弹射击表演、海军陆战队登陆表演等活动。但是由于疫情原因,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不允许举行4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因此大部分庆祝活动被迫取消,文艺演出也改为线上直播,此外在金角湾还将举行夜间焰火表演。俄罗斯海军节于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举行,节日当天在俄罗斯各大海军基地和叙利亚塔尔图斯港会举行各类庆祝活动。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