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巴基斯坦官宣:中国造HQ-9/P服役 是最先进战略性远程地空导弹

来源:新华网 | 2021-10-18 11:29:27


  根据巴基斯坦军方10月14日发布的声明显示,巴基斯坦陆军防空部队正式将中国制造的HQ-9/P防空导弹系统投入使用。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将军出席并见证了这一仪式。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公共关系部官网声明截图

  据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公共关系部(ISPR)官网10月14日发布的声明,巴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将军 (Qamar Javed Bajwa)14日参观了卡拉奇陆军防空中心。他在抵达时,向沙华达纪念碑敬(Shahuada monument)献了花圈,随后见证了“最先进的来自中国的HQ-9/P HIMADS(中高空防空系统)加入巴基斯坦陆军防空部队”。巴陆军防空司令部司令哈穆德·乌兹·扎曼·汗中将(Hamood uz Zaman Khan)向巴杰瓦参谋长介绍了这种“战略武器系统”。

  该声明称,HIMADS的投入使用,由于其全面集成一个完善的数字化系统,将显着增强(保卫)巴基斯坦空中边界的“综合分层集成防空 (CLIAD) ”盾牌。

  巴基斯坦军方公布的HQ-9/P防空系统服役画面

  这份声明写道:“HQ-9/P被认为是一种战略性的远程地对空导弹,拥有卓越灵活性和精确性”,能够拦截多种空中目标,包括飞机、巡航导弹,并且是单发杀伤射程超过100公里的超视距武器。

  巴基斯坦陆军将领在指挥车内参观

  巴杰瓦将军在发言时说,引入高科技系统将使巴基斯坦防空部队在新出现的威胁情景中“无法穿透”。他强调防空力量在本国整体防御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和巴陆军防空部队之间的模范协同,使巴基斯坦的空中防御变得坚不可摧。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