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轮播 > 详情

台湾海空军队在所谓“决战海域”联合作战操演 解放军连续巡航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22 16:22:36

台海空军在台岛“决战海域”联合作战操演 解放军无视台军兵分多路连续巡航。(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根据台军方发布的动态,解放军近期派出多架次不同型号军机,兵分多路深入台岛西南、东南空域巡航。台媒报道称,巡航的解放军飞行员完全无视陪飞的台军飞机,并在台军飞行员进行所谓“广播驱离”时进行回怼。台军方为反制解放军,将命令海空军在台岛南北所谓“决战海域”,实施海、空联合截击作战操演,以“全战力”因应当前区域情势与所谓“严峻的威胁”。

  解放军连续两日兵分多路进入台岛深处空域巡航

  台空军在20日晚公布,当日日间,解放军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歼11”战机,分别自东沙岛东北部外围空域,兵分两路进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的所谓“防空识别区”。另1架次的“运8”反潜机,则是由“海峡中线”以南空域飞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深处,再依相似路线返回。

  台空军21日晚间又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包括2架轰6、2架歼16、4架歼10、1架空警500预警机,共9架解放军军机当日白天进入台湾地区所谓“西南空域”,其中2架轰6深入台湾岛南方及台湾地区所谓“东南方空域”。

  解放军完全无视陪飞台军并回怼“在执行任务”

  据台媒报道称,解放军完全无视陪飞的台军,在台军飞行员一次进行所谓“广播驱离”时,解放军飞行员回应说,“台湾飞机!台湾地区飞机,我们在执行必要性任务!”

  台媒:两岸海空兵力在台岛海空域将有密集遭遇

  台媒对此分析称,解放军军机、军舰持续进入台湾所谓“东南空域”,并延伸兵力投射穿出巴士海峡至台湾东南部外海空域。台军下令海、空军在台所谓“东南空域”、“南北海域”操演,等于所谓“堵住”解放军穿出第一岛链的作为,两岸海空兵力在此处势将有密集遭遇。

  台军报告称现阶段将全力强化战备任务整备

  台防务部门日前于台立法机构提出“提升军队素质与部队训练”书面报告,内容提及台军现阶段将全力强化战备任务整备,以“战场即训场”为指导,采“训练结合战备”的模式,配合年度战备任务训练与重大战演训任务,置重点于了解作战任务、熟悉战场环境、落实计划演练及做好战场经营,并落实“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及“联合防卫”的战力整备。

  该报告指出,因应当前区域情势与所谓“严峻的威胁”,台军所谓“实战化”训练是为快速提升防卫战力之不二法门,台军战力整备秉着“以作战为背景、训练为着眼”原则,全面验证作战计划与务实战场经营,达成“立即应变、立即作战”的全战力目标。

  国台办:“以武拒统”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

  对于解放军常态化巡航台湾岛,曾有解放军飞行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是到自家院子里转转。至于台媒报道所称的所谓“海峡中线”,我方曾多次指出“这条线根本不存在”。国台办等部门更曾多次表示,“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中国台湾网 张玲)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