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轰炸机海上超低空飞行是什么体验?答案万万没想到……

来源:央视网 | 2021-11-26 20:50:36

前两天

央视军事发布的微博

登上热搜榜

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今天就带你探访轰炸机部队

看他们如何练兵备战

掠海飞行是什么感觉?

“就像坐在飞机上洗脚”

一阵警报之后,机场的气氛瞬间变得紧张,空军某航空兵部队数十架轰炸机严阵以待,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全部都装载好了实弹,随时准备起飞。 

此次训练任务要先飞到海上,然后再返回陆地攻击目标。为了避开“敌人”的雷达追踪,轰炸机群要完成海上的超低空突防。

轰炸机超低空飞行,就是为了实现对目标的突袭,让敌人猝不及防,但如此贴近地掠海飞行,风险也陡然增加。

飞行员们开玩笑说,驾驶轰炸机掠海飞行的感觉,就像坐在飞机上洗脚,把脚伸到海里

这话说起来似乎很轻松,但考验的是飞行员的胆识和技术!

精准命中目标

米秒不差,威力惊人!

轰炸机经常执行远距离飞行、远距离作战的任务。航程虽远,但空军飞行员凭借精湛技艺,可以做到米秒不差。

突防的准时准秒直接关系着战机,而炸弹投掷的时机,更是直接关系着命中的精准度。

空军航空兵某部政治委员许丽彬说:“我们在执行任务时候,一旦给定了目标时间点,比方说12点20分25秒命中,那么我们就必须在这个时间准确命中。早1秒不行,晚1秒也不行!这是训练的日常内容,可以自豪地说,做到这点完全没问题!”

“10、9、8……3、2、1,命中!”

记者在现场大屏幕通过实时回传的画面看到,模拟“敌人”装甲车辆的靶标准时准点被炸得片甲不留。

武器装备更新换代

轰炸机可装载更多弹药

轰炸机的主要任务是实施临空轰炸,对敌目标进行地毯式轰炸,因此轰炸机就需要一个更大的弹舱,以装载更多的弹药。而随着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轰炸机还可以挂载导弹,实现远程精确打击。

据介绍,除了装挂平时的常规炸弹之外,轰炸机还可以装挂燃烧弹、穿甲弹以及鱼雷等各种类型的弹药。

其中,燃烧弹更多的是攻击负责油料运输的目标,在打击目标之后可以剧烈燃烧,以达到杀伤敌人的效果;穿甲弹更擅长打击地下目标;鱼雷则是打击海上舰船目标。

无论是进攻还是反击,轰炸机都是非常重要的“拳头”。

空军航空兵某部团长雷军强说:“我不到你家里去,就可以打到你,这对敌人的威慑非常大。轰炸机装挂武器后,既可以打击陆上固定目标,又可以打击移动目标,并且这种威慑是超视距的,你看不见的。”

绕岛巡航、警巡东海、战巡南海

展翅高原、砺剑大漠

这些年来,轰炸机航迹所至

都是祖国壮美的风景

为了捍卫国家利益

飞行员练就一击必杀的本领

还有刺刀见血的胆魄


编辑: 大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