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新闻 > 详情

塑造反“独”促统大势,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2021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1-28 15:12:59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北京讯 由国台办宣传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栏目主办的“2021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结果今天揭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塑造反‘独’促统大势”等十条新闻入选。入选新闻如下:

  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塑造反“独”促统大势。

  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电贺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习近平表示感谢。

  三、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四、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五、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

  六、大陆宣布依法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3位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

  七、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造成49人罹难,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并表示哀悼和慰问。

  八、台防务部门炒作解放军军机进入所谓台“西南空域”,国防部回应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开展的军事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九、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召开。

  十、因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陆暂停台湾菠萝、番荔枝和莲雾输入。

  2021年台海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挑战突出。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既要增强历史自信,看清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一边,又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2021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评选,为广大网友朋友搭建了一个回顾、梳理过去一年两岸重大新闻事件的平台,吸引更多两岸网民尤其是青年网民关注、了解和认同两岸关系否认大势所趋、大道所归、大义所在,让更多的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奋进,走向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

  2022年,我们即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

  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7届。每一年度“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出炉,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今年,评选活动首次引入中科闻歌大数据系统进行新闻影响力分析与评价。最终结果综合专家意见、大数据传播指数及网友投票情况评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