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台军反潜直升机在营区坠毁 台网友怒骂:怎么又摔了

来源:新华网 | 2022-06-23 15:45:49


  继“雷霆2000”火箭系统试射发生意外后,台海军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22日又在营区坠毁。

  22日下午4时,台海军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在高雄左营反潜飞行大队基地进行训练时,疑似尾翼突然失效,直升机从空中坠下,瞬间机体失火,浓烟直窜天际,所幸没有爆炸。有台湾记者拍到事故直升机,只见它坠毁侧翻在跑道上,螺旋桨断裂,火势已扑灭。不过营区旁有民宅因此受损,直升机零件飞出后瞬间力道很猛,砸穿民宅铁门,住户饱受惊吓。

  此次事故造成机上正副驾驶、机工长等4人受伤,其中3人有部分伤势或烧烫伤,生命迹象稳定,但机工长伤势严重,全身有95%烧烫伤,尚未脱离险境。台“海军司令部”要求该型直升机立即暂停任务派遣。

  据中时电子报22日介绍,S—70C反潜直升机采购于1983年定案,1990年交机。该型机由美国赛考斯基公司制造,最大飞行速度150节,操作升限13000英尺,任务时限2.6小时,作战任务装备搭载有搜索雷达、垂吊式声呐、主(被)动式声呐浮标及空投鱼雷,可配合“成功级”军舰及“康定级”军舰进行舰载作业,同时可依战时特性实施不落舰加油及垂直整补作业。

  不少网友在网络论坛大骂蔡英文,“怎么又摔飞机了?任内第几次了?”有人说,“近年台湾好像年年都摔军机,有够惨”,有人直接称呼蔡英文是任内“坠机、断交”最多的领导人。

  相关统计显示,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台军共发生19起重大意外事故,包括2016年的“雄风3”反舰导弹误射事件、CM—11“勇虎式”战车失衡掉入溪中;2020年“黑鹰”直升机坠毁、海军陆战队“汉光”演习时胶艇翻覆、多架战机坠海;2021年F—5E坠海;今年则有F—16V战机坠海、“幻影2000”坠海等。联合新闻网22日称,从2020年1月2日“黑鹰”坠机造成时任“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将领身亡以来,两年半时间内台军已经损失10架军机,且陆海空三军都无法幸免,包括空军3架F—5、2架F—16、1架“幻影2000”、1架AT—3教练机、1架UH—60M直升机等,“绝对是近30年来军方最糟的飞安成绩”。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