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紧跟美国脚步?俄媒:英军太空司令部力争太空优势

来源:新华网 | 2021-09-13 09:26:12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9月8日报道,英国军队前不久成立了太空司令部。英国国防采购国务大臣杰里米·奎因说,成立该司令部是国家力求在近地空间高效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还说:“投资太空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以便确保自身在争夺这一迅速发展的领域时占有优势。”

  报道称,由空军少将保罗·戈弗雷领导的太空司令部负责近地空间行动、人员培训,以及研发和列装相关技术装备方面的任务。将与太空司令部合作完成上述任务的是国防部航天局,该局负责军队在该领域的政策与战略,以及跨部门和跨政府协作。预计,新司令部还将与英军战略司令部及国防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密切合作。

  报道介绍,太空司令部在英国皇家空军编内行动,由代表海陆空三军的25名军人及文职人员组成。英国目前不打算效仿美国,后者成立太空军并将其变为独立军种。随着在内部及通过国防部转移现有作战能力和权力的相应条件得到满足,英国太空司令部的能力和人员将实现扩充和发展。

  报道指出,在英国太空司令部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后,它将领导并管控英军的所有太空机构,包括英国太空作战中心、“天网”卫星通信系统和法林代尔斯雷达站。

  报道称,英国太空司令部位于伦敦以西的海威科姆空军基地。同样位于该空军基地的太空作战中心已在积极监控近地空间,以保护并确保接通英国在轨太空设施。

  报道还称,“天网”系统则包括军用卫星、地面站及其他向英国军队和盟友提供战略卫星通信服务的设备。

  法林代尔斯雷达站位于北约克郡,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早期探测。此外,雷达站执行探测和跟踪在轨运动物体的任务,包括其他国家使用的间谍卫星。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打算落实“天网6”卫星通信计划、组建侦察和观测卫星集群,以及为培养专家开设太空科学院。政府承诺,未来10年为完善太空力量投资14亿英镑。英国力求到2030年时拥有“在太空及以外空间掌控和捍卫自身利益的能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