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福州市上半年经济持续恢复 平稳向好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7-23 19:15:1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23日福州消息(记者 闫凌飞)今天上午,福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管委会统计局副局长黄壮志、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吴辉康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黄群主持新闻发布会。

黄壮志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结果。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居民消费价格、居民收入及消费、财政收入及金融存贷款等八个方面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福州市上半年经济持续恢复,平稳向好。

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从福州市情况看,部分指标相较于一季度有所回落,在这样的环境下,下半年福州市准备从哪些领域发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福州新区管委会统计局副局长黄壮志说,下半年,推动全市经济增长的着力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进一步发挥工业强劲的支撑作用。加大对生产资料的调控力度,加强企业走访服务,减轻原材料价格波动、成本高企等因素给工业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稳固工业发展基础,提升工业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促进工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第二,进一步增强新兴服务业的拉动作用。一方面,保持生产性服务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金融业对经济发展的润滑作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多措并举推动金融业提质增效。第三,进一步恢复消费市场主体活力。从零售业、餐饮业增速在全省的排名及两年平均增速看,零售业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6.1%;住宿和餐饮业增长26.5%,两年平均增长4.3%,低于GDP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因此,我市消费市场还有较大空间,是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潜力支撑。下一步,我们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持续扩大内需,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怀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