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中秋节“小明”仍难返家 台当局改善两岸关系无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9-19 10:43:37

中秋佳节将至,但台籍与大陆籍配偶前段婚姻所生子女“小明”仍难返台与至亲团聚。民进党当局口头表示要改善两岸关系,实际行动却总是背道而驰,毫无诚意。

  民进党当局日前宣布,放宽非台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入境申请,却将有迫切入台需求的“小明”们排除在准许入台名单之外,将“小明”困于骨肉分离的窘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无视科学与人道关怀,借“疫”刻意制造两岸疏离的伎俩层出不穷:单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等等,严重影响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也给台湾同胞往返两岸平添诸多困难与障碍,许多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陆配偶更受到格外不公正的对待。

  去年,尽管大陆疫情防控得力,台当局却以防疫为借口,禁止大陆学生入台,反而对疫情更为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开放,其背后的政治考量不言自明。

  显然,阻碍“小明”赴台的根本不是“防疫需求”,而是人为制造的障碍。纵使台当局曾多次煞有介事地呼吁“两岸要重启对话”,但“逢陆必反”的意识形态心魔不除,所谓“善意”“诚意”,只能流于口惠。

  当前,岛内各界对两岸关系的低迷忧心忡忡,掌权者却一意孤行,不断挑衅、刺激,制造两岸对立,为满足一党私利,在以疫谋“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反观岛内社会,经济凋敝、疫苗接种混乱,普通民众成为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的最大受害者。

  改善两岸关系需要付诸实际行动。正视两岸民众的亲情友谊和交流交往的实际需求,取消对两岸交流的不合理限制,拿出真正有助于两岸关系正向互动的措施,才是真正的诚意所在。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