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全球青少年“ 文化之桥” 2021 “世界华人一家亲”中秋音乐会即将播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21 08:52:1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州9月21日讯(记者 梁华)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是华夏儿女特别重视的节日。往日的中秋佳节,海外华人华侨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庆祝,今年因受新冠病毒的影响,中秋佳节传统的舞龙舞狮、赏花灯等庆祝方式都受到了限制。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新西兰文化之桥组织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通过线上音乐会的方式,将祝福传递给全球的华人华侨朋友们。新西兰文化之桥总监闵婕说:“让我们用音乐架起心灵的桥梁,共同战胜疫情,共同建设美好的人间家园。” 中秋节以月之团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恋故乡,思恋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2021新西兰文化之桥中秋音乐会邀请了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马小平(中国),陆鸣(中国);国际二胡大师果敢(法国),著名歌唱家 雷洋(中国),斯兰(泰国),王荇荇(新西兰),董宁(澳大利亚),张孛琛(加拿大),刘二车(中国);著名钢琴家Richard Pohl (捷克);著名主持人杨洋(美国);青年歌唱演员索丹阳(中国),郑洛宇(中国);著名书法家区本(新西兰);国际大律师胡弘(新西兰)等和来自5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2000多位青少年共同演绎2021新西兰文化之桥中秋音乐会。

据悉,2021年9月21日14:00(新西兰时间),五洲文化之桥国际频道播出将播出这台盛会,并会在全球各大媒体同时播出。这是全球青少年“文化之桥”线上公益音乐会的第十一期。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