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民革中央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18 17:43:49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10月18日,由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以“弘扬中山精神,推进统一大业,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郑建邦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人民110年来的反帝反封建抗争历史,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郑建邦表示,辛亥革命拉开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

郑建邦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正在成为现实。

郑建邦强调,民革作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民主党派,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革始终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重点,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着不懈努力。民革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辛亥革命元老、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难先先生曾外孙、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会长林际平,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兼代理事长郑旗生,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研究员赵梅等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当代启示等先后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及两岸专家学者等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