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兵推“大胜”解放军?连台军都听不下去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18 20:39:52

10月17日,岛内绿媒大肆炒作台军首度在“汉光”兵棋推演中“大胜”解放军。但该消息随后遭到台防务部门“辟谣”。台军方面表示,兵推属训练功能,借推演过程获得未来实兵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并没有胜负之分。

台媒报道截图

在鼓噪大陆所谓“军事威胁”过程中,岛内绿媒始终跑在台军前头。此次,绿媒抢先曝光“台军大胜”,依据是4月进行的“汉光37号”兵推。这场推演中,台军在解放军首波攻击中做到了“战力保存”及兵力转移,让解放军“犯台失败”。

为了强调此次“大胜”的“真实性”和“含金量”,绿媒还曝光了大量兵推细节。比如演习进行的具体时间、攻防双方人员部署、剧情设计等。报道刻意强调,解放军只要成军的装备都列入攻击军运用范围,包括双航母。言下之意,就是要吹嘘台军即便在解放军全力攻击之下,依然可以有效生存。

至于台军如何完成“战力保存”,以及将战力究竟保存在何处等问题,绿媒也在报道中全盘“揭秘”,称台空军战机兵力有部分是在佳山基地洞库,甚至绿岛、兰屿有跑道、加油设备的小机场都可躲藏两三架战机,等待“反攻”时机。如此大喇喇泄露台军军事机密,难道是怕解放军侦搜系统不能及时发现?

绿媒将一则发生在数月之前的旧闻,拿来当新闻炒;把一场训练中的自嗨表演,当成对两军交战结果的预估,这番操作让岛内网友嗤之以鼻。有网友表示,“这种爽文看看就好”,炮轰民进党当局简直“把人民当白痴”。

可悲的是,绿媒类似低级炒作,却是不少绿营政客和媒体人的惯用伎俩。他们往往会通过对某一作战细节的夸大,来吹嘘台湾防务完备,大陆根本不敢开战。比如被网友称为“土房哥”的台军退役少将于北辰曾吹嘘,一枚雄风导弹便可以搞定“海南舰”,“我一发导弹换你一艘舰”,解放军有多少船都过不来。

比如,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曾在节目中鼓吹“不对称战力”。他表示,只要每个阿兵哥背着一台“红隼”(单兵火箭弹),就可以摧毁一辆坦克。更离谱的是,当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演训时,民进党当局为展现强硬姿态,竟然真的在东沙、南沙等位置紧急部署了近300枚“红隼”火箭弹。

事实上,所谓“战力保存”,一直是台军在相关演习中最常提到的字眼。由于两岸军力差距越来越大,台军以往所谓“滩头歼敌”的剧本实在演不下去,因此才“创作”了目前这一类先进行“战力保存”,继而适时“反攻”取胜的新剧本。

然而,不论台军在“战力保存”方面下多少功夫,最终的失败结局早已写定;而一旦两岸热战开启,谁也无法改变战场就在台湾的现实。民进党当局妄想通过勾结外部势力、操控舆论扰乱视听等下作方式为其政党续命,只会不断恶化两岸关系,只会让正义审判提早到来。

10月1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参加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时指出,如果有一天大陆方面使用武力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那一定是被“台独”势力和外国干涉势力逼出来的。

他强调,只要台湾民众转变对和平统一的看法,支持和平统一,台湾政党政治的面貌就会改变,台湾政治生态就会改变,外国势力武装干涉就没有任何理由,实现和平统一就有了确定的明朗前景。这是避免台海战争,争取和平统一,最有效的途径。(大力)


编辑: 陈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