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绿营网军头目“杀人”轻纵,“绿色恐怖”依旧猖獗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14 10:07:42

11月12日,涉嫌指挥网军进行人身攻击导致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自杀的民进党网军头目杨蕙如,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徒刑,也可缴纳罚金免于坐牢。民进党网军“杀人”,却一罚了之,此案虽告一段落,但岛内舆论愤慨进一步升温。

2018年9月,台风“燕子”登陆日本,重创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当时大陆方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机场周边,与日方协调对策方案,派出专车协助被困的大陆旅客,台港澳旅客也一视同仁。该消息传到岛内引发热议,岛内网友纷纷批评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面对突然情况毫无作为。

谢长廷对于舆论声讨,先是抹黑大陆领事馆做法,称相关报道不实,但很快被事实打脸;谢曾选择“神隐”,但迫于舆论压力现身后,仍未就自身失职情况做检讨及道歉,反将矛头指向岛内民众,称“别国也没使馆派车救人,但没任何人骂这些国家的大使”。这让岛内网友更加愤怒。

谢长廷几次发言不仅没有达到降温效果,反而让舆论怒火越烧越旺。谢随后将责任“甩锅”给时任“驻大阪办事处处长”的资深外事官员苏启诚,民进党当局也顺势怪罪其“救灾不利”。杨蕙如等绿营网军头目随之而动,发文攻击苏启诚,称“烂就是烂,烂到不行,烂到该死的地步”、“大阪办事处这些人,……是一群垃圾老油条,讲难听点叫做‘党国余孽’”。

文章发表后,杨蕙如还指示网军成员推波助澜,通过留言评论、加速转发等方式迅速扩散文章影响力,挑拨网友情绪,将之前对谢长廷及民进党当局的怒火转移到台“驻大阪办事处”及苏启诚个人身上,最终导致苏启诚因不堪压力自杀。

苏启诚的自杀引发岛内各界震动。在检方追查下发现,网络发文者IP地址的使用人,正是谢长廷的亲信杨惠如。杨惠如到案说明时,本想将责任甩给另一蔡姓男子;但蔡男到案后却供出大量内情,将杨惠如豢养网军、购买账号、针对特定目标攻击、按月发放报酬等组织细节一一摊在公众视野前。杨惠如罪行才因此被“实锤”。

杨惠如案证据确凿,但审判过程却长达三年之久,而最终判决结果,等于罚钱了事。岛内网友痛批,“一条人命,只判始作俑者6个月徒刑?还能易科罚金?扯爆”“都三年了啊!判这点不痛不痒!这司法效率真是高啊!悲哀!”也有人质疑,民进党当局“这是演一出戏,给民众看吗?”

除杨惠如被轻判难平众怒,此案更大的瑕疵在于,被法律惩处者仅杨惠如及蔡男两人。杨惠如作为职业网军,为什么会介入该事件?为什么大费周章又发文、又控评、又带风向?她收到了谁的指令?拿了谁的钱?在替谁办事?其长期从事网军活动,组织大批网军成员,日常运营费用甚巨,背后又是哪位或哪些金主替她埋单?

这些问题才是舆论最关心的地方,也理应成为检方侦办的重点。但遗憾的是,如今是民进党当局执政,而谢长廷历经无数争议,依旧稳坐“驻日代表”之位。检方既没有一查到底的胆量与能力,更缺乏揪出真正幕后黑手的环境。

更大的悲哀还在于,杨惠如案已过去三年,当前岛内舆论环境可有任何改观?网军之祸、之乱、之猖獗,屡屡颠覆三观,更不断刷新着无耻和肮脏的下线。岛内甚至出现了一股不批评绿营网军猖獗,反嘲讽在野阵营网军无力之风。道德观念、善恶标准、政治伦理在网军的喧嚣中,越发模糊不清。

毫无疑问,这种乱象是由民进党当局及其“绿色独裁”统治一手炮制的;这个高喊“台独”却不敢“台独”,只想通过鼓噪“台独”获取政治利益的无耻政党,就是希望岛内族群对立、世代对立,希望两岸对立,世界对立。他们是附着在台湾社会和台湾民众身上的寄生虫和吸血鬼,以吸食民众利益、将台湾推向灾难的方式,满足自己的利欲和贪念。

如今,民进党当局豢养的“杨惠如们”,枝叶更加繁茂、组织更加隐秘,但行动更加猖獗,继续为民进党“绿色独裁”政权服务。“绿色恐怖”肆虐全台,台湾民众距离拨云见日,依然任重道远。(大力)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