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海峡快评:“高端疫苗”白打,究竟谁“赚到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16 20:53:07

11月14日,由于台湾自研的“高端疫苗”无法得到国际认证,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宣布,打过“高端”的民众,如有紧急出境需求,可混打英国阿斯利康(AZ)、德国BNT及美国莫德纳疫苗。“高端”白打已成事实,但绿营政客仍未放弃硬拗和粉饰。民进党“立委”高嘉瑜甚至称,需要重复注射疫苗的人“赚到了”,因为等于打了4剂疫苗,抵御病毒的保护力是最大的!该言论“救火”不成,反而让舆论对民进党当局的怒火进一步升级。

事实上,早在民进党当局卖力推销“高端疫苗”时,岛内有识之士就曾警告过,台湾自研疫苗没有经过完整的三期实验,很可能只有台湾民众接种,而无法获得国际承认。如今该警示一语成谶,77万已接种“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除印度尼西亚、帕劳等极少数国家外,很难入境其他国家和地区,成为民进党当局荒谬疫苗政策下的受害者。

酿成如此灾难性后果,民进党当局完全不顾政治廉耻,不仅没有道歉,甚至还在推出补救措施时,向民众“邀功”。台湾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补打政策主要是为了年轻学生族群,因为美国圣诞节过后陆续恢复实体上课。言下之意,这些因误信民进党当局而接种“高端疫苗”的年轻学生群体,似乎还要对其“贴心照顾”感恩戴德。

“绿委”高嘉瑜的“赚到说”更是离谱到了极点。有台媒指出,高嘉瑜2周前还在接种完第二剂“高端疫苗”后,对其功效大加吹嘘,夸赞“高端疫苗”“台湾价值100分,神功护体百毒不侵,连唱歌都变好听了。”

而其所谓“补打两针保护力最强”说法,连台防疫指挥中心都不敢接招。指挥中心官员赶紧灭火称,补打疫苗是为满足入境规定,“并非是加强所谓的免疫力”。在被台湾网友炮轰之下,高嘉瑜不得不删掉“赚到”等字眼。

有蓝营前“立委”批评,民进党当时如果不违背专业护航“高端”,今天又如何能让这么多台湾民众平白无故再打两针疫苗?搞了半天,台湾人民不是因为“反莱猪”走不出去(民进党政客声称不吃“莱猪”,台湾无法融入国际),而是因为“打高端”走不出去。还有“蓝委”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局同意“高端”混打代表拗不下去了,但这不叫开放“混打”,这叫“重打”,之前挨的那一针或两针就是“白打”。

针对舆论质疑“接种高端疫苗者可以混打是双标”,陈时中竟大言不惭地表示,没有什么“双标”,是替有需要的人提出一个“变通办法”。瞧!又是典型的将失职失能美化为“替民众着想”。

相比政治上的纠纷和争议,更深重的隐患在于,民进党当局破天荒式的开放第4针疫苗施打。安全性真的没有问题吗?有观点指出,目前国际社会对混打第三针还有争论,台湾贸然率先接种第四针,如有后遗症,谁来负责?因接种“高端”而不幸亡故的人,这笔账要跟谁去算?

当初开放未经第三期试验的“高端疫苗”接种时,台湾民众就当了一次小白鼠,如今在高端第三针及混打试验尚无临床数据的背景下,民进党当局又故技重施,让台媒担忧民众恐成为“四剂超人”或“四剂实验白老鼠”。连前“绿委”郭正亮都质疑,打完两针“高端”再接种两针国际疫苗,人体负荷得了吗?他痛批陈时中很奇怪、丢脸,“为什么我们要当你的白老鼠?”这是什么“卫福部”?

此前,在探讨混打或接种第三针疫苗时,有医疗专业人士指出,台防疫指挥中心总说“要等临床数据出炉”;但这次开放混打,却完全不提任何数据依据,“打或不打,都是指挥中心说了算!”有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在毫无任何科学依据的情况下,独创“2+2”疫苗政策,说明其早就知道“高端疫苗”无效。

疫情面前,科学防疫是唯一出路,搞“政治防疫”,靠意识形态走旁门左道,不仅耗损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更会让民众付出生命的代价。接种“高端疫苗”造成的出行困境,看起来已被民进党当局的“变通办法”解决了。但这种用新问题解决老问题的套路,只会给台湾民众身体及台湾整体疫情防控,造成更多不必要的麻烦和隐忧。

回过头来看,究竟谁在“高端疫苗”之乱中“赚到了”?民进党无疑是自身政治利益的“精算师”。“高端疫苗”曾在其卖力推销下股价持续大涨,谁将因此获得丰厚收益不言自明。前不久,陈时中接连被爆出与医界争议人士及商人喝酒唱歌。其得意洋洋之态与深受疫情困扰的台湾民众仿佛生活在两个平行世界。

事实证明,疫情是台湾民众的灾难,却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敛财、谋利、享乐的“良机”。

编辑: 尧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