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做贼心虚的民进党当局,何必连“回应”都如此“敷衍”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18 16:34:04


  17日,台湾当局外事部门针对《环球时报》揭露的“台湾网军介入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的情况进行了敷衍的回应:“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罔顾新闻从业守则,一再公然散布假新闻,企图破坏友邦与‘我国’的邦谊……洪都拉斯本(11)月28日即将进行总统及国会大选,未来不论何人当选,基于民主原则,‘我国’政府均将尊重洪国大选结果……”民进党发言人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但无一例外的,回应言论都不敢直面环球时报所揭露的问题。

  在环球时报《台当局出手了?!选举遭到网络水军组织的扰乱和破坏》一文中,清晰地介绍了“水军”线索的来源是美国《时代》周刊的报道,援引的是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围绕洪都拉斯大选舆情而展开的8天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社交网络‘推特’上,存在着至少317个虚假账号,正在散布着诋毁洪都拉斯反对派、左翼政党‘自由重建党’总统候选人卡斯特罗的虚假信息,并呼吁洪都拉斯人不要给卡斯特罗投票”。正是顺着美国方面“提供”的线索,《环球时报》才联合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对该系列虚假账号进行了梳理,并意外发现了一批“台湾相关账号”。根据台湾方面的逻辑,莫非是中美联手来设计阴谋针对台湾?

  明眼人不难发现,如果说有什么动机,那也只是因为所谓的“台洪”关系让大陆这边不忍多看了一眼“洪都拉斯大选相关信息”,可谁曾想到,就是这么巧!哪里有“水军”,哪里就能发现“台湾”的影子。台湾方面能否正面解释一下,为何数月前新建的“台湾相关账号”会如此凑巧地出现在洪都拉斯总统的推特下,又如此凑巧地积极发表着有利于台湾“外交”需要的言论? 

  众所周知,无论是“1450”的“无奈”曝光,还是多名核心负责人相继浮出水面,都让民进党掌控的“台湾网军”无法藏身网络阴暗角落,不得不面对阳光,这些现实,请问台当局能否认吗?敢否认吗?此外,近些年台湾民进党当局操弄“网军”获利上瘾,不仅对于台湾地区内的选举进行操弄,甚至对美国大选也明目张胆地进行干涉,使得多家美国主流媒体都不得不站出来揭露“台湾网军”介入支持特朗普选举的情况—这与本轮对洪都拉斯选举进行干预的本质有何不同?不都是“利台”行动吗?

  台湾当局非常清楚,“台湾网军”常态操弄舆论的情况并非环球时报首先进行揭露,而是岛内媒体和美国媒体首当其冲的进行了报道,可为何台当局不敢指责它们在“罔顾新闻从业守则,一再公然散布假新闻”以及炮制“无良印品的假讯息”呢?面对环球时报和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根据美国主流媒体提供的线索,深入调查后的事实,台湾所谓外交部发言人和民进党发言人,除了空喊口号,对环球时报进行抹黑外,敢正面回答一下上面的问题吗?答案不言自明。

  最后,还是要友情提醒一下台湾当局,与其含糊其辞地进行所谓的“回应”,不妨好好思考一下为何台湾会陷入当前“内忧外患”的局面。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台湾今天的国际处境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常年网军欺民、自欺欺人行径种下的恶种孵化出的果实,大势如此,哪里是操弄几个网军干预一下选举,玩弄点蝇营狗苟的不齿伎俩,以及扯几句连正视问题都不敢的“回应”能够挽回的?术仅为术,势不可挡,冷暖自知,好自为之。(作者:雷希颖,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港澳台与世界事务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