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乌克兰寻求新武器美议员鼓吹对俄制裁 普京放狠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11-20 15:22:09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乌克兰方面称,该国正在寻求其西方盟友的额外军事援助。美国参议员也被曝建议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制裁。

  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西方阵营通过进行黑海演习和派遣战略轰炸机来助长乌克兰冲突。普京还表示,北约最近在黑海进行的演习超出了“所有限制”,并认为西方对俄罗斯的警告不够重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寻求西方盟友军事支持

  美国参议员被曝建议对俄实施制裁

  近日,乌克兰方面宣布,乌克兰正在寻求其西方盟友的额外军事援助。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说,他的国家正在寻求政治支持和协议,以“为我们的军队提供更多防御性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大约10万名士兵。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也表达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行动和反卫星武器试验的担忧,并表示华盛顿不确定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意图。

  此外,美国新闻网站Axios还报道称,美国国会审议的国防预算修正案内容显示,美国参议院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建议,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制裁。

  报道称,修正案要求美国总统对俄罗斯的主要军事和情报官员实施制裁和禁止入境,并建议扩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修正案还建议对俄罗斯的银行和国家机构实施制裁,并对参与“北溪-2”号管道项目的任何公司或个人实施制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称西方轻视俄罗斯警告

  批其在黑海演习超出“所有限制”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对外交政策官员发表讲话时表示,北约战略轰炸机的一些行动超出了所有允许的限度。

  普京补充说,西方“非常轻视”俄罗斯关于越过“红线”的警告,并指责西方阵营通过进行黑海演习和派遣战略轰炸机来助长乌克兰冲突。他说,“我们的西方伙伴正在通过向基辅提供现代致命武器和进行挑衅性军事演习来使局势升级。”

  据俄罗斯卫星网,普京此前还将所谓的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说法称为危言耸听。他说,莫斯科也永远不会同意自己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

  俄罗斯外交部同时否认了一些西方媒体关于俄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是在本国境内酌情调动军队。这不威胁任何人,也不应令任何人担心。俄方还表示,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被用作借口,以将更多北约军事装备部署到俄罗斯边境附近。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尧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