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拜登接受任内首次年度体检:身体良好,适合履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11-20 15:24:10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19日接受了任内首次年度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履行总统职责。

  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就职年龄最大的总统。他将于11月20日迎来79岁生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当天上午赴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年度例行体检。其间,他接受了结肠镜检查,因需要麻醉短暂将总统职权移交给副总统哈里斯约85分钟。

  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在一份长达6页的体检报告中写道:“78岁的拜登总统依然健康、充满活力,他的健康状况足以胜任总统职责,包括作为总统、国家元首和总司令的职责。”

  尽管拜登整体健康状况良好,奥康纳“注意并得到患者本人确认”的两个状况是:拜登讲话时频繁“清嗓子”和步态僵硬问题,均需要进一步检查。

  体检报告指出,拜登在演讲过程中出现“清嗓子”和咳嗽的频率以及严重程度越来越高。奥康纳认为,“在过去几个月里,这些症状似乎更频繁、更明显”。这与拜登作为总统参加的公务活动增多有关,“不过,这种症状明显存在,需要详细检查”。

  拜登上次公布体检结果是在2019年12月竞选总统期间。2020年11月,他在与爱犬玩耍时滑倒,造成右脚有细小骨折。

  奥康纳指出,拜登一年前的骨折可能是影响步态的原因之一。但他的骨折愈合得很好,足部和踝关节也没有发现异常。白宫将组建由脊椎、足踝、物理治疗和运动神经学专家组成的团队,对总统进行仔细检查和评估。

  体检报告显示,拜登身高为5英尺11.65英寸(约181厘米),体重184磅,血压120/70。他不抽烟不喝酒,每周至少锻炼5次。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段淯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