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百名作家百场讲座”活动走进福州市台江区文联、作协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22 15:12:4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22日讯(记者 梁华)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福建省文评协、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学分团、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评协分团主办,福州市台江区文联、台江区作协协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在福州市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闻讯而来的文学爱好者与作家、学者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文联主席叶发永、福州市台江区作协主席叶传杰主持

上半场,由福建省知名作家、省作协会员、福州台江区作协顾问林忠侯(诗人少木森)作了题目为《文化阅读与内心成长》的文学讲座。下半场,由福建省作家、省作协会员章礼提作了题目为《浅谈长篇小说选题与人物形象刻画体会》的文学讲座。福州市台江区作家与文学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作家林忠侯(诗人少木森) 摄影:唐辉

少木森从一首现代诗引入,介绍人的心理问题和内心成长课题。主张“以禅眼观物,以诗心生活”。诗人认为内心成长是我们生命的另一个维度,生命有长度、宽度、厚度,综合了信仰、人格、道德、品行、智慧、技能、人生态度和生活情趣等,儒释道文化滋育内心成长,优秀文化阅读也可以磨炼强大的内心,助力事业发展与成功。他是“闽派诗歌百年百人”入列诗人,已发表作品400多万字,三次进入《中国散文年度排行榜》。曾获过澳洲杯新诗成就奖(最高)、孙犁文学奖、中原杯征文一等奖、诗星杯一等奖、逢时杯海内外散文奖一等奖、福建省优秀文学奖及陈明玉文学奖等十多个省级以上奖项。著有《少木森禅意诗精选99首》《读出的禅意:2017中国禅意诗选读》等20多部专著。

章礼提主要讲述长篇小说选题重要性,中西方文学艺术和读者对文学艺术要求的差异性。风趣地介绍个人己出版的三部长篇小说《大爱无垠》《三道情网》《雾里飘落枫叶情》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形象。他编辑出版了报告文学集《福州公路文化》《追逐梦想——来自一线的报告》。他的文学作品追求艺术性与哲理性,内容积极向上,深得读者喜爱,曾荣获过首届青云山文艺奖三等奖。

作家章礼提 摄影:唐辉

福州市台江区文联主席叶发永、福州市台江区作协主席叶传杰主持了文学专场的活动。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林秀美,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林朝晖等也参加了活动。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