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海峡快评: 从台军“驱离”,到驱离台军!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24 20:42:16

近日,岛内绿媒报道称,解放军军机连续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并驱离紧急升空应对的台军飞机,“台湾地区飞机,我们在执行必要性任务!”原本“驱离”解放军的台军军机,已变成被解放军驱离的对象。

这种“角色转换”的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的分裂活动及外部势力的干扰活动日趋频繁。当前,大陆方面牢牢掌握着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和主动权;解放军海空军则牢牢掌握着台海区域的“制海权”和“制空权”。民进党当局升级“台独”作为,必将导致解放军在威慑力度上的加码。

与“台军被驱离”消息同时出现的,还有另外两则新闻,同样值得关注。其一是央视网披露,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换装歼-10战机的最新改进型歼-10C战机。文章特别提到,空军最新飞行训练大纲同步推行,全新的训练模式让一大批年轻飞行员脱颖而出。

要知道,11月18日,台军刚刚举办了首支升级后的F-16V战机联队接装典礼。相比翻新的F-16V,在武器系统和航电系统拥有明显优势的歼-10C,实力显然更胜一筹。更重要的是,接装典礼后不少台媒都关注到台空军飞行员数量不足的痼疾;反观解放军,不仅人才储备充裕,且一批90后飞行员已成长为长机,新质战斗力加速生成。

其二是台湾防务部门称,为反制解放军在台湾西南、东南空海域持续操演,台海空军将在南北“决战海域”实施常态化海空联合截击作战操演,以“全战力”因应当前区域情势与严峻的敌情威胁。此举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之心不死。

但台空军光是伴飞解放军军机一项任务,就大喊“压力过大”“恐造成飞行员失事”,随后改为“雷达跟踪、广播驱离”为主;台军哪里还有精神与气力,保持所谓的“常态化接战操演”?其加码演训做法,不仅无助局势降温,反而会因多行不义,给台军持续增压。

前不久,曾驾驶轰-6K轰炸机巡航宝岛的飞行员受访表示,“随着次数多了之后,感觉就像在自家院子转一转的感觉。这里是我们的领土,一种沉默的宣誓。”这位飞行员的话,说出了全军官兵在台湾问题上的心声,也证明解放军巡台进入常态化、实质化,绝不是绿媒所谓的“秀肌肉”而已。

解放军战机在台海区域的演训活动,彰显出我军“仗在哪里打,兵就在哪里练”的训练原则。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台海局势紧张的症结是“台独”分裂势力不遗余力地分裂祖国,勾结外部势力,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以卵击石、蚍蜉撼树,注定没有任何前途。(大力)


编辑: 大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