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距离个别“台独”分子“真正遗憾的时候”越来越近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25 09:14:23

  

  日前,大陆方面公布第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三人在列。不过,个别“台独”分子声称对未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感到“遗憾”。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明确表示,别着急,有他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朱凤莲强调,“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绝不止这3人。对此,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第二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已呼之欲出

  除了“拉清单”之外,对于清单在列的“祸首”,大陆方面也已准备了多种惩处措施,最令其有感的正是对“台独”顽固分子背后金主和支持者的打击。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台湾远东集团被有关部门依法罚处的消息,也成为各家媒体重点关注的议题。有媒体提问,惩处台湾远东集团,会否让其他台企投资大陆产生顾虑?

  朱凤莲对此表示,我们鼓励支持两岸正常经贸往来,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企业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给“台独”顽固分子充当金主提供金援。她强调,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进行打击,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予以精准打击

  从发言人的表态中,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台湾远东集团的例子已摆在眼前,未来只要发现支持“台独”顽固分子的企业和个人,相关处罚必将雷霆而至,打得快、打得准、打得狠

  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根本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广大台胞台企只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就是在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至于目前未被列入“清单”,仍在上蹿下跳的“台独”人士,如果不知悔改,持续在“台独”错误道路上飙车,那么被打击、被消灭,就是他们的最终宿命。(关其行)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