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十余名台胞在厦体验制作馅饼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09 08:08:1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8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12月8日上午,相聚厦门·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思明行活动在鼓浪屿馅饼博物馆举办,十余名台胞参加活动并现场体验制作月饼的流程。

做馅饼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玩破冰小游戏。来自各大高校的两岸学子在“抢杯子”及“抱团”游戏中开怀大笑,通过有趣的游戏内容,大家的话匣子被打开了,彼此间的关系也热络了起来。

来自台湾的厦大法学院本科学生罗乔文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到学校的时候,有个东北女孩称呼她为“大妹子”,让她感到和大陆不同地域的学生相处起来非常有趣。她表示,在生活习惯上,在厦门和在台湾的感觉很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厦门离台湾也很近,如果回台湾其实也很方便。在活动中能遇到很多其他台籍学生,听到他们口音觉得很亲切,同时,她也希望在活动中认识更多的人、学到更多的传统知识。

“台湾同学普遍都很开朗,他们的个性都很欢乐,能和大家打成一片”。一位厦大的大陆学生说,范江峰是他接触过台胞中印象最深的一个,他称呼范江峰为“老大哥”,因为范江峰给他和许多同学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机会,为两岸的同学提供了很多交流的平台,就像今天的活动就是范江峰的企业参与组织的。

破冰活动后,同学们消毒了双手,戴上厨师帽、手套,来到鼓浪屿馅饼食品文化博物馆大厅,听馅饼厂的师傅讲述鼓浪屿馅饼的历史。师傅将半成品的馅饼原料分发到两岸同学们手中,众人开启了制作月饼之旅。

罗乔文在做完手头上的4个月饼后表示,馅饼制作比想象的难多了,一不小心,就“露馅”了。小时候外婆也教她做过,但是那时候没学会,可以趁现在好好再学学。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