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残障人士 交流嘉年华”活动开幕 “三大特色”引人关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0 19:28:3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0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陈昕)12月10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厦门开幕。来自两岸的100多名残疾人组织代表、残疾人以及两岸高校专家学者、各界爱心人士等共聚一堂,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社会融入制度建设、残疾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3个方面的议题开展现场交流、研讨互动。

摄影 卢丽婉

摄影 卢丽婉

今年海峡论坛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嘉年华延续“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主题,活动为期1天,设置了两岸无障碍发展论坛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并组织参观体验厦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嘉年华活动主要有3大特色:

闽台融合发展的交流合作。聚焦两岸无障碍发展问题,互相交流发展经验,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充分利用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往来频繁的优势,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爱的力量,密切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两岸残障事业融合发展。

两岸交流的基层性。本届嘉年华活动在与厦门大学中国残障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继续合作的基础上,邀请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民生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平等参与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理念。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让两岸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感受经济发展成就,共享文明进步成果,与健全人共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汇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力量。

据悉,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自2015年首次亮相海峡论坛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为两岸残疾人事业搭建了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深化两岸残疾人互融互通、推动两岸民间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