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举行丝路产业联盟圆桌会议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1 19:40:31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1日福州消息(记者 穆毅)“聚焦产业联盟 促进融合发展”,作为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路产业联盟圆桌会议于12月11日在福州闽越水镇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路产业联盟是一个聚集一带一路及相关沿线国家开展联盟签约、政策发布、成果签约的电影人交流互动平台。凝聚各国共识和合力,鼓励中国与海内外之间的电影文化交流、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电影的交流与合作,带动一带一路电影产业项目的政策发布及项目落地。

本次丝路产业联盟来自中国、贝宁、孟加拉、柬埔寨、朝鲜、莱索托、西班牙、英国、美国等9位丝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电影人代表以及1位中非经济促进会机构代表出席圆桌会议。现场围绕“疫情下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机遇”与“新时代电影内容制作与5G、8K技术应用的研讨”两个议题进行圆桌会议洽谈。

中国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总监苗晓天先生在本次会议论坛上就疫情时代下,中国电影行业的现状以及中外合拍影片的行业现状进行发言,他指出,中国电影行业日新月异,中外合拍片的这些年期间,中国电影票房占比日益增强,越来越多外国电影公司、制片人来中国寻求合作。过去10年,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票房稳步增长。

“但中国电影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苗晓天指出,一些国内票房高的电影在国外遇冷,甚至难以走出国门。“要摆脱这样的局面,最佳的途径就是中外合拍。”在苗晓天看来,合作可以是内容创作上的,可以是技术上的,还可以是发行渠道上的,通过合作来获取发行资源,希望通过努力让中国电影走出去,走到更多国家。

另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路产业联盟中外影视合作签约会议同日在福州闽越水镇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