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搞“台独”拉“港独”,陆委会已成“独委会”!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20 19:50:49

近日,台陆委会又叫嚣“两岸互不隶属”,称香港国安法不适用“民主”的台湾。陆委会一边贩卖“两国论”,一边攻击香港国安法;既要搞“台独”,又要拉“港独”,充分暴露其乱港谋“独”的无耻嘴脸和险恶居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民进党当局不断炒作“两岸互不隶属”就是贩卖“两国论”。事实上,自民进党上台以来,当局相关部门暗中偷渡“两国论”“邻国论”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但此次陆委会也跳到台前叫嚣,则更为荒谬。

要知道,陆委会设立的基础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其原本职能是为两岸交流、沟通提供协助和渠道,但如今却变成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的“桥头堡”。有观点指出,陆委会破坏两岸关系、鼓吹“台独”分裂,不如叫“阻委会”或“独委会”。(详见海峡之声2021年7月发表的《陆委会何不改叫“独委会”“奴委会”?》)

至于陆委会所谓香港国安法不适用“民主”台湾的说法,更犯了诸多事实性错误。

首先,民进党当局治下的台湾哪里民主?民进党当局施政无能,造谣有术,公然利用公共预算在各个部门设置“1450网军”,欺骗民众操控舆论;而客观报道新闻的电视台及媒体却被其粗暴关停,只要发表与民进党当局立场不同的言论就会遭到公权部门“查水表”,试问哪一个民主政党胆敢做出这样的暴行?

不管是探讨民生议题的“公投”,还是岛内大小选举,都会被民进党当局利用执政优势,操作成为“反中”“抗中”的民粹狂欢,其竞争对手都要遭受无止境的人身攻击和人格羞辱。台湾民众曾引以为傲的“台式民主”早已被民进党没收,其“民主自由”的遮羞布早被扔到了台湾海峡。

其次,香港国安法还真的适用于台湾地区。早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之时,不少台媒就关注到其中两条规定。其一是第38条,“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外犯罪,适用本法”;其二是第36条,“在香港注册的船舶或航空器上犯罪,也适用本法”。台媒对此解读,这意味着某些台湾人可能在大陆及香港之外触法,例如在台湾支持并参加“台独”“港独”活动等。此外,台湾人入境香港、坐上香港船只和飞机、在香港转机等,若触法也可能被逮捕。

《中国时报》评论称,若用大白话来总结香港国安法,就是“别在我这闹事,谁闹事都不行、躲到哪都没用、别想轻易保释”。朱凤莲强调,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保障广大香港居民合法权益的定海神针,这部法律的适用范围和具体规定清清楚楚,任何人任何势力如果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如此看来,陆委会显然没有“做好功课”,其对香港国安法的解读还比不上媒体。

第三,陆委会有意将香港国安法与所谓“民主”台湾对立起来,意欲抹黑香港国安法不民主,含沙射影包藏祸心。香港国安法的立法程序周密规范,科学民主,最好地体现了“一国”主权与香港“两制”、中央对香港全面管治权与特区高度自治权、全国法律与香港普通法、维护国家主权与保障香港市民合法权益的和谐统一。

实际上,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国家安全法律,条文更复杂,约束更全面,处罚更严苛。比如被民进党奉为神明的美国,至少有20部以“国家安全”为名颁布的法律,其“国家安全法”几乎无所不包,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向美国抗议?

无论是贩卖“两国论”,鼓噪“两岸互不隶属”,还是攻击香港国安法,对涉港问题指手画脚,陆委会与其背后的民进党当局相关做法,只会让人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其对中国大陆崛起,对香港社会由乱到治的惶恐和不安。

民进党当局内心深处最害怕的就是大陆和香港的繁荣稳定,因为这样更容易让台湾民众看清,谁在为民服务、谁在以民图利?谁的执政更有效率、更有成绩,谁的执政一塌糊涂、天怒人怨?

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事实面前,民进党当局愚弄民众的阴谋将被进一步揭露。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将认识到,原来“一国两制”根本不是民进党当局污蔑的样子,原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更能保证自身的利益福祉。正告民进党当局,插手香港事务的黑手必被斩断,乱港谋“独”的罪恶必遭清算。(大 力)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