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干预

来源:人民网 | 2022-01-24 09:59:18

欧洲议会近日通过所谓涉港决议,对香港的法治、自由和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在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今天,欧洲一些政客依旧昧着良心,对香港抹黑造谣、指手画脚,再次暴露出他们的狂妄自大、偏狭无知。

  长期以来,欧洲一些政客常以高高在上的“民主教师爷”自居,摆出一副“为香港好”的伪善模样,实际上是从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利益出发,无视香港的真实情况。这次也不例外。

  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经济社会的好转有目共睹,街头“黑暴”“揽炒”退散,社会重归安宁,法治重拾尊严,普通民众的权利和自由重新得到保障。香港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经济复苏强劲,2021年前三季度GDP增长7%,目前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创纪录地达到9049家,在港美企对香港营商前景的信心比去年大为增强。登记在特区政府新闻发布系统的本地、海外以及网上新闻媒体及从业者数量均有增无减。试问“民主教师爷”们:铁一般的事实,你们为何视而不见?

  日前,在修改完善的选举制度下,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成功举行。两次选举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去除“泛政治化”桎梏,杜绝“港独”“反中”政治秀,回归专业和理性,实现选贤与能初衷,开启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选后民调显示,超七成香港市民认为新选制能够反映民意、更好维护香港整体利益。这么好的局面,却令“民主教师爷”们如芒刺背,原因非常简单——新选制恰恰阻断了他们指使反中乱港者渗透祸害香港的路径。

  香港越好,欧洲一些政客越着急,这是因为他们从根本上就站在香港利益对立面。他们通过的所谓决议,对欧盟成员国的对华政策并无任何法律约束力,本质上不过是废纸一张。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今天如果还有人认为可以对中国颐指气使、恐吓威胁,那是不自量力;如果还有人妄图通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那是痴人说梦。中欧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香港的繁荣稳定也关系到超过2300家欧盟在港企业和35万在港欧盟公民的利益。欧洲一些政客若沉溺于自我欺骗的政治表演不知收手,迟早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香港的繁荣稳定源自祖国支持和自身奋斗,无须那些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客操心置喙。敦促欧洲议会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干预香港事务,改一改充当“民主教师爷”的老毛病。(王 平)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