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这就是民进党带给台湾民众的“辐报”?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27 16:18:09

时至今日,“日本核灾食品进口”已经从以往台湾政客们避之唯恐不及的敏感议题,变成民进党及绿营人士刷存在感、秀下限的“显学”。随着民进党当局舆论造势大潮来袭,以往人人喊打的“核食”已强行“正名”为“福食”。距离台湾民众真正吃到“核食”的日子恐怕越来越近了。

为什么台湾民众必须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日本“核食”?民进党当局给出的答案是五个英文字母: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事实上,这也是民进党当局强迫台湾民众接受“莱猪”的理由。

台“经济部”声称,台湾于2021年9月正式申请加入CPTPP,日方长期关心福岛食品(“核食”)输出议题,未来势必会在CPTPP入会谈判中有所讨论,且日本为CPTPP主导会员国,是台湾需争取支持的重点国家。有民进党“立委”甚至宣称,现在是争取加入CPTPP关键时刻,所以“福食放宽不宜拖延”。

也就是说,在CPTPP这个经济议题上,民进党当局制造了两个奇怪的等式,即“吃‘莱猪’= 加入CPTPP”,以及“吃‘核食’= 加入CPTPP”。台湾民众接受“莱猪”“核食”,莫名其妙地成了加入CPTPP的先决条件。

按照民进党当局的逻辑,吃“莱猪”“核食”固然会吃坏台湾民众的身体,甚至吃丢性命,但不吃“莱猪”“核食”,美日都不开心,台湾也加入不了CPTPP;所以在CPTPP面前,台湾人的命根本不重要。将美日开心与否凌驾于台湾民众健康权益之上,民进党当局不仅让民众看到其卑鄙无耻,更深感其自私与冷血。

对于民进党当局申请加入CPTPP,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

此前,“反莱猪公投”在民进党全力护航之下未获通过,但台湾加入CPTPP了吗?台美经贸交流有任何新进展、新突破吗?如今民进党烂戏重演,只是把台湾民众再骗一遍。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指出,“台日交流协会”已经明白表示“台湾是否开放核食与能否加入CPTPP没有必然连结”,民进党还好意思“把核食变福食”,自己弃守谈判立场,连可以加入CPTPP的暗示都换不到,把台湾尊严及经贸谈判筹码都丢光了。

从“核食”到“福食”的一路变化,也暴露了民进党的“双标”。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现任台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苏贞昌高喊“我们要宝岛,不要辐岛”;民进党则借机推出“2025非核家园”;多位“绿委”为“核食”议题痛批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蓄意杀人、当局是共犯帮凶”。2016年,民进党中央及13个绿营执政县市还发布联合声明禁止“核食”。民进党靠着贩卖民众对核能与“核食”的恐惧和焦虑换取声量;如今“时空背景”改变,民进党换了屁股也换了脑袋,“反核斗士”成为“核食推销员”。

2018年11月,台湾地区曾举办“反核食公投”,以779万赞成、223万反对获得通过。事实证明,台湾多数民众是不愿意、不能接受以健康为代价进口有问题隐患的食品。

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莱猪”之后,又见“核食”,难道这就是“台独”政客带给台湾民众的“辐报”?民进党要谋“独”,却要百姓先“服毒”,如此倒行逆施,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大力)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