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上海推广“扫码通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5 14:55:40

发布会实况(图片来自东方网)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24日消息(记者 张笛)5月24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3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23日新增5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结果,5月23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1774个,涉及人口数约42万人;管控区8772个,涉及人口数约147万人;防范区61040个,涉及人口数约2135万人。

为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上海将强化落实“扫码通行”疫情防控措施。例如,上海居民出入有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须凭“随申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扫“场所码”或出示“随申码”(实体身份证)刷“数字哨兵”进行核验;居民出入居民小区,须凭“随申码”绿码;有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形的除外。

无法扫码、亮码的居民可以出示本人身份证和纸质离线“随申码”,由场所工作人员确认身份后,用手机“随申办”移动端,扫描市民的纸质离线“随申码”,核验健康状态,并登记信息。健康状态无异常的,准予通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