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菜场超市是北京社区疫情防控难点 限制单位服务保障人员跨区流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5 15:02:5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24日,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表示,5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8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5月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4月22日至5月24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59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家组组长吴浩表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以往多起疫情都是在这些场所传播和感染的。

吴浩呼吁,孕妇、婴幼儿、老人等尽量不参与外出采购。进入菜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采购时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拉下口罩与摊主沟通或品尝进食。

此外,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各单位切实承担保洁、保安、物业、会服、食堂、维修、运维等服务保障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服务保障人员限制跨区流动,就地做好管理工作。加强健康管理,落实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核酸检测筛查、上岗前扫码测温、上岗时全程佩戴N95口罩等要求。

徐和建指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已发现的病例中,涉及多名单位内部保安、食堂、运维等服务保障人员。为全面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管理,堵塞风险漏洞,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研究,提出了加强疫情期间单位服务保障人员防疫管理措施。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