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帅帅的指挥官”是谁?正是害儿童无疫苗可打之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5 15:20:59


近日,有台媒关注到一份流传在小学校园内的调查问卷。其中一道考题询问,“只要你关心疫情的话,你会看到一个帅帅的、很尽责的指挥官,同时也是‘卫福部长’,你有留意过他的名字是什么吗?”答案是“陈时中”。不少岛内网友对此质疑,该考题是否恰当。

有高雄市议员就此向校方查证,发现题目是两年前林园小学老师为宣传防疫观念做的有奖征答。议员提醒校方,如果是要谈防疫应该“防疫归防疫、政治归政治”,不需要谈论指挥官的外表、长相,也不至于造成众人的讨论和争议。

然而,相对于“帅帅的”,更令网友反感的形容是“尽责”。有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指出,他尊重每个人审美的品味,至于“尽责”,却完全不能认同。最近抓出一串为虎作伥的人,吹捧陈时中、散播有害防疫的不实言论,校方应严惩这些假教育工作者,拒绝这些人洗孩子的脑。

讽刺的是,这道考题想要在孩子心中为陈时中树立“帅帅的”“尽责的”完美形象,但陈时中正是造成台湾儿童无安全疫苗可打的罪魁祸首。今年4月,岛内奥密克戎病毒大规模传播,对儿童威胁很大,不少医界、政界人士呼吁赶快为儿童接种疫苗。但台湾地区却没有辉瑞BNT儿童版疫苗。陈时中等官员迫于舆论压力,竟宣布开放具强烈副作用的莫德纳疫苗,给6至11岁儿童施打。

连被民进党当局视为“标准”的美国,都不敢批准本国生产的莫德纳疫苗给儿童施打,为什么陈时中要把台湾儿童当小白鼠?

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所鼓吹的“超前部署”只是一句空话,台湾各项防疫准备不是超前的“优等生”,而是直落人后的“后段班”。身为绿营人士的资深媒体人吴子嘉都直言,陈时中“除了医学以外,其他都很厉害”。不少网友补充,比如唱歌、跑摊、讲干话、跟民意代表打嘴炮,真的多才多艺”。

相比防疫专业,陈时中确实乐于且善于利用防疫工作为自己博取关注,提高政治声量。其“政治防疫”策略从始至终,一以贯之,成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以疫反中”的政治打手。从疫情爆发至今,陈时中作为台湾防疫总指挥,先后造成岛内“口罩荒”“疫苗荒”“快筛试剂荒”等大规模防疫物资短缺困境,给防疫工作造成极大漏洞。他不遗余力地阻挡大陆口罩、大陆疫苗、大陆快筛试剂,让台湾民众付出了不必要的损失,更严重恶化了两岸关系。

对于自己的政治生涯,陈时中野心勃勃,连桃园市长都看不上,一心想着台北市长的位置。岛内不少分析指出,“新台湾模式”在配套缺失、准备不足情况下仓促上马,就是为了给陈时中这个防疫指挥官“台阶”下,让其早日卸任指挥官,投入台北选战。

只不过,陈时中的上位之路,代价却是摧毁台湾民众的正常生活,让数以千计的民众在疫情中失去生命。陈时中从来只为自己的官运尽责,何时曾把防疫与民众安危放在心上?

“帅帅的指挥官是谁?”这道考题放在当下疫情失控的台湾,显得格外突兀。这也是该话题两年后突然“翻红”的关键原因。回想两年前,民进党类似操作并不少见,“造神陈时中”彼时已成为岛内政坛“显学”。无论什么节目、无论什么议题、无论什么嘉宾,讨论过程中总要带上“陈时中”这个关键词,才显得够时髦,够流行。

只不过,民进党当局操控的“造神浪潮”,没有让陈时中“封神”,却让他因丑闻与错误决策,成为人神共愤的对象。(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