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国防部: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心机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

来源:新华网 | 2022-05-27 10:15:52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汨汨)针对美国国务院近日在涉台政策表述上自相矛盾一事,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心机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以台制华” 是痴心妄想。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国防部2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网站近期更新了“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删除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独’”等表述。美国务院发言人随后又解释称,美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方仍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美国国务院在涉台政策的表述上自相矛盾,暴露出来的心机,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妄图采用“切香肠”的方式,实现“以台制华”的图谋,这完全是痴心妄想。我们正告美方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一定会切到自己的手。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