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沪浙水上客运将复航 洋山海事多措并举做足安全“功课”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09 09:37:47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8日消息(记者 张笛 通讯员 冯杨虹)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洋山港的水上客运复航逐渐提上日程。为客运船舶复航做足安全准备,6月7日下午,一场客滚船综合安全应急演习在洋山港水域成功举行。

据介绍,本次演习模拟一艘客滚船在航行途中,其所装载的一辆电动汽车发生自燃导致船舱起火,进而引发船舶操作失控。接警后,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搜救中心报告,紧急协调1艘海巡艇、1艘应急拖轮和1艘转驳客船前往现场救助。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习过程中,事故船利用自身消防系统开展自救,并通过转驳客船并靠安全转移乘客。期间,应急拖轮使用消防炮持续对失火船舱壁进行降温,直至火势被完全扑灭。最后,失去控制的事故客滚船被应急拖轮安全拖带至客船码头。

受疫情影响,上海与浙江水上客运一直处于停航状态,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水上客运复航逐渐提上日程。为确保客运船舶复航前做足安全准备,洋山港海事局推出多项措施,全力帮助辖区水上客运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线上形式,由船舶安检员对客运公司开展“一对一”安全自查指导,帮助船舶落实各项安全自查要求。组织开展客船综合应急演习,以练促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船舶和船员应急反应能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