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导弹可打北京?游锡堃事隔两天不认账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17 09:30:04

6月14日,刚刚因“台湾‘云峰’导弹能打到北京”的爆论而被舆论关注的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又因亲自出面改口,再次“火了一把”。游锡堃这番“就算没有话题,也要自己制造话题”的操作,将“台独”政客“跳梁小丑”哗众取宠的作派表露无遗,虽然成功强刷了存在感,但却遭到岛内网友的轮番嘲讽。

关于游锡堃12日视频演讲内容,岛内外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游锡堃演讲时信誓旦旦地宣称,他当“行政院长”时,台湾的“云峰”导弹已经量产,“可以打到北京。”然而14日,游锡堃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对此完全不认账。他表示,相关说法都是从媒体得知的消息,还摆出“事实依据”,称自己当“行政院长”已是20年前,怎么可能那时就已量产?

对于自己在视频中鼓噪台湾导弹可打北京、三峡大坝等言论,游锡堃则极力降温,称“我没有这样讲,讲得不够清楚”,最主要还是强调和平。

回顾游锡堃演讲内容,有关和平的比例微乎其微,整场大部分时间都在蹭俄乌冲突热点,强调“台湾防卫意识”,甚至大谈“阻敌于境外”“以反舰导弹、空中优势击沉解放军舰船”“滩头决战”等战斗细节。这哪里是“立法院长”的演讲,简直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战前动员”。

只不过,游锡堃演讲时有多嚣张,其改口不认账时就有多狼狈。前民代蔡正元批评游,刚放狠话就秒认怂,因为民进党的劣根性就是很爱骗,骗自己,也骗老百姓,但“用战争来骗老百姓很不道德”。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身为“立法院长”,游锡堃谈话内容也代表“立法院”,任何议题的表态都应更加严肃看待。人称“水牛伯”的游锡堃,为人可以“憨直”,却不能失去警觉,发言能不慎乎?

相比台媒评论的“客气提醒”,岛内网友对此则火力全开。有网友痛批,(这些人)永远只想到自己可以伤害别人,别人却无法伤害到他一根汗毛。网友嘲讽,一旦开战,民进党政客“就没法子再夜夜笙歌境外渡假享受民脂民膏了!”还有网友炮轰民进党当局,本职做得不怎么样,本职之外却“虎虎生风”,外事部门负责人当成“断交部长”;农业部门负责人“只有补助一法”;“立法院长”当成“行政院立法部长”(批游只“挺绿”,不公正)。

事实上,游锡堃此前已发表过不少狂言,似乎对打脸、改口早就习以为常。去年7月,游锡堃曾宣称台湾不需要再次宣布“独立”,最终目标是加入联合国,被全世界其他国家承认。同年8月,游又声称,一旦台海发生战事,“美国有可能承认台湾,乃至于促成台湾加入联合国”。

如果将这些“游言游语”汇总起来就会发现,游锡堃每一项主张背后都意在谋“独”,而每项谋“独”动作都是以广大台湾民众巨大牺牲为前提的。民众流血在前,“台独”收割在后,这不仅是游锡堃的惯性思维,恐怕也是整个民进党的“集体意志”。

对于游锡堃狂言,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表示,中国有句古训,“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游锡堃这类“台独”顽固分子的狂言呓语,再次暴露了他们丧心病狂的本质。如果胆敢以卵击石,必将加速灭亡。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