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民政部: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18 10:08:47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近期,民政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举行例行政策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

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介绍,《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完善相关兜底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一是扎实做好低保等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保障好救助对象基本生活。加大低保制度落实力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低保范围。二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帮助因疫遇困群众渡过生活难关。三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救助可及性、时效性。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唐承沛说:“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的失业人员,如果没有纳入低保的话,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