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当局“金元外交”的老底,被美国掀开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19 09:09:12

作者 大力

近期,有关民进党当局花费重金雇佣政治公关的报道密集涌现。这倒不是出现了斯诺登式的重磅爆料,而是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档案中明确记录的。美国政策规定,该记录各界均可自由查阅。民进党当局试图竖起的“台美真友谊”的“牌坊”,彻底崩塌。

民进党当局执政6年来的所谓“台美关系突破”、与“友邦”情谊加深等“外事关系成果”,背后都有一笔价格不菲的账单。包括绿媒热炒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前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参加拜登总统就职典礼、蔡过境美国时与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见面、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与佩洛西视频等“大事件”,都是靠民进党当局长期“包养”的政治公关公司牵线促成的。

岛内资深媒体人吕志翔撰文称,民进党当局热衷运用美国代理人进行游说与公关。相关统计显示,自2016年以来,蔡当局在美国支出超过1200万美元,非官方机构也投入900多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钱只是美方档案中公开记录的部分,未记录在案的“黑数”还有多少,恐怕永远成谜。

有台媒进一步指出,除拿台湾民众的纳税钱为自己搞“大内宣”,民进党当局还花钱帮“友邦”在美国“平事”。今年1月,民进党当局就为危地马拉一项高达90万美元的政治游说活动埋单,结果只是收到了危地马拉方面的一份感谢声明。

另外,除了在美国撒钱,民进党当局在日本、欧洲等地的游说花费也是一笔大数目。民进党执政后,经常拿一些国家议员的“个人访台活动”当成该国官方“友台行为”。前不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针对“斯洛伐克议员访台”一事爆料,斯洛伐克国会明确表示不知情,揭露了民进党当局宣称的“官方互动”骗局。

实锤了民进党当局的“金元外交”行径,等于直接撕破了其通过政客、媒体、网军营造的台湾外事关系“美好局面”。哪里有什么“台美关系坚若磐石”?哪里有什么“台日关系升级”?哪里有什么各国“友台议员”?归根结底都是民进党当局与个别政客、说客的生意而已。想靠虚幻的政治表演来左右国际时局,甚至为“台独”谋求出路,民进党当局注定徒劳。

台湾民众是民进党当局的“金元外交”的最大受害者。首先,巨额公关费用都来自民众纳税钱,把这些本来可以用于民生建设的钱交到政治贩子手中,无疑是一种巨大浪费;其次,民进党当局“撒币”的后果,只换来了外部势力的口头支持,台湾民众并未因此得到任何实际利益;第三,民进党当局炒作“国际支持”,让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一些外国政客为赚取个人利益,向“台独”分裂分子发出错误信号,让台海局势更加紧绷,把台湾民众绑上了“台独”战车,后患无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指出,我们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绝路,“金元外交”没有出路,任何逆历史潮流、挟洋自重的图谋注定将以失败告终。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