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雷霆操演”变“雷霆自爆”,这就是“以武谋独”的下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2 10:15:11

6月20日,台陆军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年度“雷霆操演”,其中一部“雷霆2000”多管火箭进行实弹射击时发生爆炸,引发大火,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对于事故原因,台军方仅表示,全案已由台“中科院”与台陆军项目小组调查。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于1997年正式推出,由台军方自行设计制造,可配合三种不同的快速装弹模组。该系统2010年底投入量产,最初台军编列预算144.5亿新台币,拟生产57套,后削减至43套。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9月,台军方提出要将“雷霆2000”性能提升,朝向远距打击的区域效应武器发展。台军宣称,“雷霆2000”可有效执行反登陆作战。

讽刺的是,这款被台军鼓吹为“反登陆神器”的“雷霆2000”,在反登陆之前先“反了自己”。此前,装备“雷霆2000”的台陆军“21炮指部火箭营”曾多次传出失窃丑闻。2018年8月,该营一辆“雷霆2000”火箭发射车的发射系统定位定向器不翼而飞;今年3月,该营公务电脑失窃,引发泄密担忧。

相较于战机、战舰等高价值海空装备,“雷霆2000”一来造价不算高,二来技术不算先进,三来操作相对简单。这样一款装备频繁发生失窃丑闻,甚至出现“自爆”事故,足见台军装备状态与训练水平是何等程度。

事实上,自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台军事故发生频率不断升高。无论是空军的战机、教练机,还是海军的舰船、潜舰,乃至陆军的坦克、火箭炮,大小事故此起彼伏。除重大事故酿成台军官兵死伤悲剧外,一些诸如装甲车撞坏电线杆、碰撞民用轿车等意外,也给台湾民众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干扰。

本月20日,在美国举行的所谓台美高层“战略对话”中,美方又为民进党当局准备一份包含20种特定装备的“不对称武器和系统清单”,持续将台湾武装为“满身是刺”的“豪猪”。只不过,美方试图插在台湾身上的“刺”,首先刺伤的却是台湾自己。民进党当局持续配合外部势力“以台制华”,既谋台湾民众之财,又害台军士兵之命,还将持续恶化两岸关系,升高热战引爆几率。

近年来,包括“雷霆操演”“汉光军演”在内的各项军事演习活动,已经成为台美勾连的政治性表演。民进党当局利用绿媒与网军,持续煽动“抗中保台”,在军事领域不断迎合、讨好美方,渲染所谓“大陆威胁”,误导岛内民意,妄图“倚外拒统”、“以武谋独”。

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严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国防部曾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更是死路一条。祖国统一不可阻挡,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将以雷霆之势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