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6月完工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2 16:13:31

海峡之声网北京讯(记者 洋洋)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城市总规,2017年初,北京市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截至目前,五年造林绿化面积已达100.8万亩,6月底前,将圆满超额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任务。

如今,“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结构基本形成,古都北京成为山城共融的生态家园、城乡一体的宜居城市。

挤出宝贵土地开拓生态空间

2012年启动的第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结束了北京“有城无林”的生态状况,大面积地块已经披上绿装。紧接着,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启动了。

100万亩,面积大致与98个奥森公园相当!

“第一轮百万亩造林时,大尺度地块不难找,好造林也易成活,工程量相对小。”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王小平说,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中,如何找到恰当的增绿空间是头一个挑战。

是否能够、是否舍得腾出土地开拓生态空间,考验着城市的智慧。

目前,北京市森林覆盖率达44.6%,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达31%。“世界级大城市的理想森林覆盖率约为30%。”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成说,“北京已经在短时间内补齐了生态资源总量短板,这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

图片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