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不关心乌克兰人,更不关心台湾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3 09:19:47

6月20日,多个岛内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呼吁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改既有法规逐步建立庇护机制。其中,一名在台乌克兰人引起媒体关注。该乌克兰人表示,民进党当局对外不断宣称“支持乌克兰”,甚至通过台外事部门捐赠物资,但对于已经在台湾岛内、会说中文的乌克兰人却各种刁难和提防,令他觉得虚伪和失望。

这位乌克兰人的爆料与指控,之所以受到舆论关注和热议,根本原因在于其戳破了民进党当局的多个虚伪面具。

首先是民进党当局一直试图塑造的“关心乌克兰人民”的虚伪人设。俄乌冲突爆发后,岛内“疑美论”四起,“美国不可靠”俨然成为台湾社会共识。民进党当局在历经了一段相当难受的“舆论轰炸”后,逐渐找到了一条借蹭俄乌热点,鼓噪大陆“军事威胁”,刺激“反中”“抗中”情绪的舆论操控路线。

为了让台湾民众对乌克兰人的遭遇产生“共情”,放大对并不存在的大陆“军事威胁”的恐惧感,民进党当局除了让政客、绿媒、网军动起来,更号召岛内民众捐款捐物。还曾因此闹出过运费比物资价值还高的“国际笑话”。

此次,民进党当局被在台乌克兰人打脸,彻底在舆论和大众面前暴露了其只想利用乌克兰局势转移舆论批评压力、趁机攫取政治利益,并不关心乌克兰人死活与实际生活境遇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

其次,在台乌克兰人的遭遇,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施政方面漏洞百出的真实情况。该乌克兰人表示,他已在台数年,过去一年多,由于疫情和俄乌冲突无法返回家乡。但由于在岛内没有正式雇用关系也非学生,他只能取得暂缓出境的签证,且不能工作。他曾经通过民间组织向台“移民署”和外事部门数次说明情况,但均被回绝。他既没有经济来源,又担忧被要求离境、无法正常生活。

事实上,这位乌克兰人的遭遇同样可能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面对民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民进党当局不仅缺乏解决问题的智慧,更表现出事不关己的冷漠与残酷。对“外人”如此,对待岛内民众,民进党当局也同样能骗就骗,能敷衍就敷衍。

以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一事为例。有岛内渔民爆料,涉事“出口商”与报关业者早就被大陆投诉过,民进党当局却消极放任害群之马。在被大陆禁止输入后,民进党当局又玩起政治把戏,污蔑大陆“政治打压”,给岛内渔民造成严重伤害;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还号召岛内民众买“毒鱼”、吃“毒鱼”,让普通民众承担其不负责任的后果。

更不要说在近三年的防疫过程中,民进党当局处处着眼于政党利益,接连操作“以疫谋独”,破坏两岸关系;为某些人选举铺路,粗暴推动“新台湾模式”,造成大批民众死亡,让台湾社会饱受疫情之苦。

民进党当局蹭乌克兰热度的做法,并未让民众产生共情;相反,在台乌克兰人的控诉,反而让更多台湾民众能够感同身受。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将看清这样一个事实:民进党当局既不关心乌克兰人,也不关心台湾人,他们眼中只有自己,只有一党一己私利。(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