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国际社会持续声援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谴责美方挑衅行径

来源:央广网 | 2022-08-07 17:09:08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已有170多个国家的政府、政党及多个国际组织、众多国际人士通过不同方式发出正义之声,支持中方严正立场,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佩洛西挑衅性行为,反对美方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表示,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这一事件,联合国大会遵守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扎基重申,阿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际和平局执行董事赖纳·布劳恩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违背协议的行为。

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表示,塞舌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表示,毛里求斯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捍卫核心利益的努力。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议员西利兹·孟亚表示:我们明确重申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因为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而被任何其他国家吓倒。

德国的共产党主席科伯勒称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有意为之的挑衅。

科伯勒:这是挑衅,这显然是有意的挑衅,这是极其危险的,这简直是犯罪。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表示: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并违背了一个中国政策。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说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