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高举反黑金,黑道进核心!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2-02 16:31:07

11月2日,距离“九合一”选举投票仅剩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当时还是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中常会前,率领宜兰、苗栗及南投县长候选人共同举行了一场名为“终结黑金,赢回正义”的记者会。

待到11月26日投票结束,人们发现,虽然民进党全台大败,但离“终结黑金,赢回正义”还真是近了一步。因为民进党推出的“黑金候选人”全数落选,其党内黑道问题更遭到自家“立委”揭发批判,让民进党内“黑金风暴”愈演愈烈。

    

    

在26日开票当晚,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就在政论节目中披露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阵营中的黑道乱象。他提到,2021年,有台媒报道指出全台平均约4天就发生一起枪击案,何志伟要求台“内政部”积极处理,结果却被民进党中常会一名“具有黑道背景”的人逼着道歉。他透露此人就是民进党中常委黄承国,直言“黑道在核心,难怪选情会核爆”。

黄承国的黑道背景早已不是新闻。离谱的是,这样一位“江湖人士”却曾担任过蔡英文办公室的“国策顾问”。此前,有对手阵营爆料,黄承国曾通过民进党不同派系议员介入台北市政府“都更案”。舆论质疑陈时中若当选,黄承国恐怕将成为“地下市长”,让黑金之手长驱直入台北市政府。

黄承国曾对此驳斥,自己没有担任陈时中竞选办公室任何职位。但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爆料,黄承国实际上是陈时中宗教团体后援会总策划,等于是“背后高人”,很多陈时中竞选活动中都可见黄承国身影。她进一步指出,黄承国与涉及地下汇兑洗钱案主嫌郭哲敏、绰号“鲈鳗”的黑道组织“天道盟”芦洲角头(黑帮头目)林秉文关系良好,林秉文交保后2天就与黄承国密会。

除黄承国外,何志伟同时还点名英系另外两位“操盘手”洪耀福与洪耀南兄弟。他在节目中怒批,“每次看陈时中在镜头前,旁边就站着杀人犯,还有法院认证过的黑道,看到这些人民众会怎么想”。针对何志伟指责,洪耀福在脸书回骂“你才是民进党的败类!”,何志伟则回呛,“公道自在人心”“选票已经给出答案”。

    

  ▲蔡英文(右一)2019年9月在台北市竞选总部主委黄承国(左一)、民进党中评会主委陈胜宏(左二)、民意代表何志伟(右二)等人陪同下,到士林“社子岛坤天亭”参拜。(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不仅陈时中竞选总部是“黑道班底”,有观点指出,民进党执政下,早已形成由“英系”主导的“黑绿共治”结构。其中关键人物,除上述黑道人士外,还有“内政部长”徐国勇。要知道,“内政部”下辖“警政署”,徐国勇可以说是全台警察的头儿。

徐国勇在主掌“内政部”前曾为黑道辩护,被网友封为“黑道律师”,甚至有人点名爆料徐国勇,“白天叫黑道,晚上叫大哥”。事实上,就在蔡英文开完“终结黑金,赢回正义”记者会不久,徐巧芯就在脸书公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徐国勇与洪耀福等“英系”及黑道人士在号称全台北最难定的喜相逢餐厅宴饮,显示其与黑道相当熟络。

民进党黑金当道,令不少党内人士看不下去。现任台“退辅会”副主委李文忠发文批评,“我们在中常会有一位黑道中常委,我们攻击黑道能取信于人吗?”他质疑民进党把所谓“党的价值”丢在一旁,失去道德高度。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批评,民进党党纪崩坏、党德沦丧。她质疑,319及台南88颗枪击案,不必侦办吗?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蔡英文骂人黑金义正辞严,自己呢?民进党现在是黑金跟绿金结合的“黑绿金”。何志伟不把真实情况抖出来的话,里面都生虫了。国民党“立委”郑丽文痛批,民进党根本不用大费周章去找黑道,因为最大黑道就在蔡英文办公室里,就坐在徐国勇旁边。

台北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也曾嘲讽,若民进党用调查民众党新竹市长候选人高虹安的力气去查林秉枢案(林秉枢因施暴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被逮捕,其后发现林与民进党政商名流关系甚密,但检警并未深究,迅速结案),“一个林秉枢就把‘新潮流’换掉了”。该发言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黑金?民进党说第一,谁敢说第二?”

民进党此前一直高呼“绿色执政,品质保证”;拿到权力之后,却把这块“金字招牌”变成“黑金招牌”。绿色执政只让黑道更有保证。蔡英文要“终结黑金,赢回正义”,那就先从民进党自己开始吧!(大力)


编辑: 喜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