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统一是历史必答题,回避可耻且无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2-05 17:22:30

11月26日晚,在845字的败选声明中,蔡英文提到对败选的反思,“在地方的经营与人民的期待有差距”“在地方的深耕及人才的养成也不足”,从而“没有突破现有的地方政治结构”。

这明贬暗酸的不忿、不服、不认错、不认输,明眼人一看便知,再结合其“前后不到5分钟”的“快闪读稿”,可真如台媒所说:“没有诚意,可以不用假装谦卑。”

说白了,蔡英文及其彼时所掌握的民进党,自始至终没有意识到败选的真正原因。

“人民的期待”是和平、是稳定、是安全、是健康、是富足,这些,尤其是和平与安全,可不是民进党在全台、从上至下、从高层到地方,“经营‘抗中保台’”能带来的,经过民进党六年的执政,台湾人民早已认识到,“抗中”并不能“保台”,反而恰恰是在“毁台”。

许多媒体都已经纷纷指出,这张民进党自以为的“神主牌”失灵,才是民进党败选的最大原因。

但显然,民进党上下,无视了这一点。或者说,“回避”了这一点。就像全党上下口口声声要“检讨”要“反省”,却转身就开始“派系内斗、利益争食”一样,这种“拒绝面对”“回避现实”正是民进党当局、正是“台独”势力在台湾最擅长、最“日常”的状态:

用制造外部仇恨、树立“假想敌”来回避对内治理的无能;

用撕裂社会共识、挑动人群对立来回避改善现状的乏力;

用勾连美国卖台、掏空台湾利益来回避棋子终将被抛弃的命运;

用“抗中保台”来回避“台独”教义的虚伪;

用争抢眼前利益来回避终遭清算的不安;

用“凶狠内斗”来回避对败选、人民厌恶的真正反省。

只是,躲在“舒适区”里的民进党能避到何时呢?对于“台独”分子来说,回避可耻,且无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两岸必将统一,这是一道必答题。

阴影里的蠹虫,不见阳光,尚可自噬自喜、苟延残喘,若到阳光普照、历史晒书的那一天,则唯余被打扫干净、灰飞烟灭的下场。

而这一天,已然不远了。


编辑: 喜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