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国台办:台湾同胞将同大陆同胞一道 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耀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31 15:02:0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31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31日国台办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应询时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台湾同胞将同大陆同胞一道,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5月28日,国产大飞机C919圆满完成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引发两岸同胞热议,有台湾同胞表示“期待C919开通两岸航线的那一天”。

对此,朱凤莲表示,C919大型客机是大陆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标志着C919的“研发、制造、取证、投运”全面贯通,中国民航商业运营国产大飞机正式“起步”,中国大飞机的“空中体验”正式走进广大消费者。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朱凤莲说,国产大飞机乘风起飞,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骄傲。我们充分感受到台湾同胞对国产大飞机上天的欣喜之情以及对乘坐国产大飞机的热切期盼。我们也相信,两岸民众一定可以在两岸航线上享受C919执飞体验。

另外,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30日成功发射,在岛内也收获一大波点赞。朱凤莲对此回应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台湾同胞将同大陆同胞一道,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神舟十六号出征,工程师上太空舱,台湾同胞为之振奋,送上很多祝福,就是共享这种尊严和荣耀,表达这种骄傲和自豪。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范翠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