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台湾同胞热烈点赞神舟十六号 国台办:共享尊严荣耀

来源:新华网 | 2023-05-31 16:16:14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承昊、赵博)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在岛内收获一大波点赞。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台湾同胞将同大陆同胞一道,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神舟十六号出征,工程师上太空舱,台湾同胞为之振奋,送上很多祝福,就是共享这种尊严和荣耀,表达这种骄傲和自豪。

  近日,C919大型客机圆满完成首次商业飞行,也引发两岸同胞热议,有台胞表示“期待C919执飞两岸航线”。“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国产大飞机乘风起飞,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骄傲。我们充分感受到台湾同胞的欣喜之情以及对乘坐国产大飞机的热切期盼。我们相信,两岸民众一定可以在两岸航线上享受C919执飞体验。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6月16日起在福建举办

  发布会上,朱凤莲介绍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起在福建举办,17日举办论坛大会,主会场设在厦门,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相关活动。组委会邀请了台湾政党代表、主办单位代表,行业代表、社团负责人,以及工青妇、科教文卫、农渔水利、民间信仰等各界嘉宾。

  本届论坛由两岸84家机构共同主办,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设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板块,安排活动共计51场;将面向台湾青年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推动两岸有关单位和企业签订乡村振兴、台青创业,科技、教育、文化、金融行业合作等多项协议。

  台方禁止岛内民众来大陆团队游“不得人心”

  朱凤莲回答有关提问时说,5月19日,大陆有关部门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旅游业务,受到台湾旅游业界和广大台胞欢迎。而民进党当局公开表示不会解除对旅行业组织台湾民众旅游团来大陆的禁令,引发岛内各界不满。两相对比,谁在为台湾同胞和旅游业者着想,谁站在他们利益对立面,答案一目了然。

  她指出,陆委会声称所谓需要旅游“小两会”协商,完全站不住脚。我们一贯主张台胞在两岸之间便利往来。台湾民众来大陆团队游早在30年前就逐渐形成常态,根本不需要两岸协商。台方明令禁止台湾民众来大陆团队游,是30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民进党当局拒不解除禁令,只会损害台湾民众和旅游业界利益,不得人心。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