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2-28 09:13:11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2月27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2月27日,国家民委在京举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主持会议。

潘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部署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原创性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编写出版《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是完整准确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的迫切需要,是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迫切需要。

吴岩指出,各高校要把讲好用好《概论》教材落实到教育教学中,抓好课程、教材、教师、技术方法等教学“新基建”。要建好“金课”,锻造“金师”,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介绍了本书出版情况,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北京大学教授马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何星亮等专家学者,内蒙古、云南民(宗)委负责同志,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大学负责同志分别做交流发言。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