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叶惠德:习总书记的讲话把经济和台湾人民的福祉摆中间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4日 08:4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1月3日讯(记者 程娟娟 王倩 )“我是觉得我们习总书记用心良苦了,为了台湾的人民,为了台商,真的这阵子释出了很多的善意。包括今天的一些讲话,让我深深体会到他是把经济和台湾人民的福祉摆在中间,我们大家要懂得珍惜……”2日下午,在谈及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讲话时,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这样评价到。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叶惠德全程观看了电视直播。“我们也翻开历史啊分久必合,两岸已经分开这么久了,该是要合的时候了。”听过讲话,叶惠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说台湾民众的心也是肉长的,总书记在讲话中释放出这么多的善意和包容,金石为开!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两岸唯有合作,才能共同打造人民的幸福。
  “台湾民众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谁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们就认同谁。”叶惠德说,从这个方向来看,两岸是会越来越走到和平统一的路上去的。叶惠德还特别提及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一国两制”概念的明确。叶惠德说,“一国两制”不会影响到台湾人现在的财产跟所谓的其他的利益,这无疑是给过去对这个两岸统一比较模糊的部分台湾民众又吃了一颗定心丸!“其实和平统一我是觉得指日可待。”
  1991年就来到上海创业的叶惠德,曾无数次面对媒体的镜头时感叹这二十多年间大陆的飞速发展。他也常常说,与其说认同这里,不如说在这边时间久了,就变成了自然而然地融入,他的太太、女儿还有孙女都在上海,一家人常常感叹到在上海的生活比台湾还要习惯了。同样地,叶惠德认为,对于当代的台湾青年人来说,也需要到大陆多走走、多看看,往来时间久了,很多误解也就自然而然的消除了。叶惠德也欣慰地看到,多年来自己一直积极倡导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多交流,如今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比如很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实习完就直接留了下来,不走了。”叶惠德认为,长此以往,更多的台湾青年会对大陆有更正面的认知,那么整个台湾对大陆的印象,包括对两岸和平统一的认同会越来越认同。
  叶惠德说,2019年新年伊始,《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这让他们这些生活在大陆几十年的台胞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也相信,台胞在大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他更相信,两岸也终将越走越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