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外交部综述:中美经贸谈判正式开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8日 13:1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8日讯(记者 曹婷)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7日)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中美经贸磋商已于当天开始。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表示,中国经济不佳是中方愿与美方达成经贸协议的一大原因。你是否认同他的这一说法?”

  陆慷对此表示,中美双方都同意按照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如何解决中美经贸分歧开展积极和建设性的磋商和对话。

  陆慷进一步指出,至于磋商的动因是不是因为中国的经济情况,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中美经贸摩擦对双方和世界经济都不利。中方有诚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以及对等的基础上,同美方解决好两国之间的经贸摩擦。“至于中国经济好不好,刚才我也说过,中国的发展有足够的韧劲和巨大的潜力,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的信心。”

  另外,针对美国7日派军舰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开展航行自由行动的行为,陆慷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指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陆慷表示,妥善解决好中美之间现在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经贸问题,对两国、对世界都是有利的。双方都有责任为此营造必要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