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20年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落户厦门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9日 07:5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8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记者8日获悉,“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暨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将于2020年5月23日—29日在厦门举办。届时,来自60多个国家代表队的数百名优秀运动员将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展开角逐,争夺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接力、女子接力和男女混合接力等7个世界冠军,以及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现代五项运动起源于法国的拿破仑时期,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和跑步,在1912年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男爵推选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被誉为最完美的运动项目,是运动员激情与冷静,勇气与力量,忍耐与智慧的完美结合,也是“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诠释。

  在8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回顾了现代五项运动的全球发展历程,对本次赛事将在厦门举办,中国各级政府给予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孙为民在致辞中表示,“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这一国际A级赛事落户厦门,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及国家体育总局对厦门的信任,有望通过赛事向世界展示闽南文化与厦门独特的城市风貌。

  发布会上举行了“距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开幕倒计时500天”揭牌仪式。参会领导和嘉宾会后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共同种下了一棵厦门市树“凤凰树”,作为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在厦举办的永久纪念。

  据悉,“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暨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由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协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