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北京朝阳首创全时智能施工工地视频监控平台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1日 09:0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10日北京讯(记者任婧)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北京朝阳区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达到了近年来同期最优水平——52微克/立方米, 同比下降10.3%。2019年,北京朝阳区打好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北京首创全时智能施工工地视频监控平台,试点开展楼宇排放集中整治,并将会把北京朝阳公园打造成全市首个环保示范公园。

  据悉,2019年,北京朝阳区将会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聚焦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区域以及扬尘、机动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等重点治理领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北京朝阳区将打造全市首个全时智能工地视频监控平台,对区域内大中型工地、渣土运输资质单位、运输车牌照、渣土和建筑垃圾消纳手续、混凝土搅拌站等内容进行24小时监控,并形成台账,同时整合环保、住建、城管委、园林绿化、水务、城管执法局综合管理职能,对施工扬尘实施高效治理。在建筑垃圾处理厂采用小粒径的喷淋设备,实现全场湿化降尘。此外,北京朝阳区也将试点开展楼宇排放集中治理,为重点区域约400栋楼宇楼顶油烟、厕所等废气排放口安装净化治理设备。今年北京朝阳区将继续加大超标车数高、超标率高的用车大户监管力度,加大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车集中区域监管及查处力度。督促企业加快淘汰老旧柴油货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北京朝阳区将会把朝阳公园打造成北京首个生态环保示范公园,在园内通过科普教育、展示交流、互动体验等方式,“纪念5.18讲话生态环保主题教育广场”、大气塔、生态示范水体观赏区和“两山理论”主题雕塑等标志性建筑,同时,园内也将实施机动车“零排放”。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朝阳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18年朝阳区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达近年同期最优水平——52微克/立方米, 同比下降10.3%。

  去年一年,北京朝阳区出台了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机制。对全区3320万平米裸地进行苫盖、治理,对19家搅拌站和渣土处理中心安装小粒径喷淋装置。对重点地区实施常态化客厅式精细化打扫,完成8.8万平方米树池口及绿化裸地有机物覆盖。建成了600个点位的细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和124个点位的粗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新增2辆移动式遥感检测车,2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设备和3套黑烟车电子抓拍设备,提升机动车监管水平。同时,共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3574辆,对6家年检机构开展驻场监管,查处未按规定进行检测的车辆年检机构11家次,完成全年40家加油站在线监控设备改造和10座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工作,累计检查机动车217万辆。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36家,整治散乱污企业80家。

  大气环境不断改善的同时,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北京朝阳区也将也持续推进碧水保卫战,年底前,33条段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不反弹,实现长治久清。开展小微水体水环境整治,深入整治入河排污口。不断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减少城市面源污染,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同时加强各类污染源治理,逐步恢复辖区水生态。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