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著名作家张炜新作“海边童话”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2日 16:3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12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1月10日上午,当代著名作家张炜的儿童文学新作“海边童话”系列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海边童话”是张炜先生最新创作的童话系列。他以简洁有力、有趣温暖的文字,构筑了一个异想天开、浪漫奇特又仿佛确有其事的自然童话王国,带领孩子在童话中认识世界。他将丰富的人生思考融入引人入胜的童话故事,引领小读者学会欣赏自己、欣赏别人、欣赏生活,思考传统与现代、自我与他人、美与爱等具有永恒意义的话题。

研讨会现场.pn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写过21部长篇小说、尤擅长篇的张炜说,他涉足儿童文学却并非轻而易举,在他看来,童心和诗心是文学的核心,所以写儿童文学并不算转型,而是更加向着中心靠近。

  原中国版协副主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席、著名童书出版人海飞对“海边童话”系列的文学价值评价甚高,他认为,“海边童话”系列提高了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含金量,并认为这是一部可以“走出去”的作品。

  本书作者、著名作家张炜

  据介绍,张炜是当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国内外重要文学奖项。近期他的儿童文学作品反响强烈,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2015中国好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大奖。他的儿童文学作品注入了他特有的童真、童心、童趣,而且承袭了他成人小说浓厚的传奇性、浓郁的民间文化色彩、充满哲理和诗意的叙事。张炜将他四十多年来在文学长旅上持续进行的对生命的探索,对道德品质的建构,都用童话故事鲜活饱满地讲述了出来,用童话为孩子最初的心灵塑形,让孩子在童话中迎接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成长旅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天宁]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